Saturday, February 26, 2011

长大,老去

先来一首 来自 希小包 翻唱的 越长大越孤单,我个人很喜欢她翻唱的歌曲。



到了我们这个年纪,与其说长大,不如说老去。很多以前不明白的东西,现在开始明白了。
比如说,以前我不明白为什么要结婚生子,在以前,我一直不能深刻地了解,现在逐渐感觉到,生命是如此短暂,只有你的子女才能延续你的 DNA,延续你的存在。

再比如说关于写技术文章和书籍吧,这也是我之前一直没动力做的事情(现在刚刚开始反思而已)。现在想想逐渐开始明白了,也许你平时自己有过很多思考,有过很多想法,但是如果你不把他们分享出来的话,带进棺材是没有用的。知识也只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,为了让你的毕生所学百年之后没有白费,写书写paper是最好的方式。

我不是怕死,其实想通了死也就是那么回事,死了之后什么都没有了,也不会难过,也不会伤心。所以本不应该对自己的老去担心,那我们是在担心什么呢?对,老去便意味着无能,便意味着你不中用了……我们怕的是被淘汰,被冷落。 这种担心对于IT行业来说尤为厉害。 看着IT行业中的小辈们,“后生可畏”便常常在我脑中响起。这种担心每个人都会遇到,时间问题。 不过仔细想想,这也还是自己看不开了。所谓知足乃是最大的快乐,输了又如何?为了这些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,何必呢?

最后想说的是,还是多多锻炼身体吧,这样在老去的时候也不会那么痛苦,虽然死了是没什么了,但是半死不活时候也不好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